你家有收藏老酒嗎?為什麼那麼多人在收購老酒?

發布日期:2019-04-16

來源:85pro.tw

瀏覽次數:102

經過仔細觀察,不難發現,在哪Google搜索“年份酒、老酒、茅台酒”,都會有很多的商家在做推廣,競爭激烈程度一點點不亞於奢侈品行業。


社會在不斷的開展,人們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進步,這就導致人們的消費水平日益劇增。經過調查發現,我國人均消費水平從過去的幾百塊錢到現在的幾萬元比較,增長了幾十倍乃至幾百倍,這也就意味著,越來越多的人,有才能去購買高級消費品。

你家有收藏老酒嗎?為什麼那麼多人在收購老酒?

老酒保藏的意義?

在許多喜好做名酒出售,老酒保藏的人來說,不管是自己飲用,還是作投資,垂青的都是老酒背面濃厚的文明底蘊。曾有一位藏友說過:“我之所以保藏名酒,便是鍾情於這迷人的文明。我總這樣的感覺,我保藏的是底蘊,喝的是文明。”而這一點便是很多投資者挑選涉及這一行業的共同點。



老酒保藏的痛點

然而,除了部分人買老酒來飲用外,大多數人保藏老酒的意圖無非便是想經過長期的貯存等待其增值,最終易手買賣乃至拍賣個好價錢,這其中無非便是賺個“買價”和“賣價”的差價,也便是說,假如一開始能以比較低的價格購入一瓶老酒,自然日後獲利的幅度會相對更大,也即更高的“增值率”,這應該是老酒保藏界的人所心知肚明的。
但是,老酒買賣市場如此混亂不透明,哪裡才能找到比較公平價格的老酒呢?而各地的各種“老酒保藏機構”也層出不窮,其辨別機制和買賣系統並不完善,仍然存在“真假魚龍混雜”,買賣安全無保障等問題。這個時候,假如能提供一個比較安全、系統完善的買賣平台給老酒保藏者,無疑將大大激發老酒保藏群體的熱情和持續投身老酒行業的決心。


老酒的保藏,具有物質與精力兩個層面的含義。就物質而言,老酒即是指酒品經過若干年的窖藏與貯存,酒質有了較大變化,在不蒸發的情況下,酒品的口感更加親和,營養更加豐富,化學成分之間的融合更加充分等等。可以說這時候的老酒更加適合飲用,只要適度飲用,對人體有益無害,能起到很好的健身功效和助興效果。


就精力層次而言,老酒就像一位久別的老朋友,保藏便是一種感情寄託,是一種身份位置和個人品味和喜好的寫照,家中藏有老酒,就有娓娓道來的誇姣故事,就有生活的別樣情調。人們在不經意間,貯存了友誼、貯存了精力享用,尤其是中國老名酒的保藏,除了享用精力欣慰之外,還有因增值而發生的快樂。


總歸,老酒保藏因人而異,因政治、經濟、文明、生活習慣和喜好及許多要素差異而挑選。其實今天看到的保藏,是社會和諧和殷實生活的產物,是人類文明進步的表現。在縱情享用老酒文明和滿意感官美好的一起,對老酒內涵與外聯一切元素有一個科學的認知和點評,從而對老酒保藏有一個多元的了解和科學判定。
目前,市場上對老酒的定義,按行業常規以1993年為界,也便是26年前出產的老酒才可以進入溝通領域。有意進步老酒保藏的門檻,保證了保藏酒的含金量。


怎麼判別老酒的出產時代,是對老酒保藏的榜首個要求,正規的酒類出產企業,一般均取得了國家認證資格,玻璃酒瓶上,有的在酒標的不和或正面,有的在瓶口封塑上,打印有出產批號、出廠日期,一眼就能辨別出來,沒印出產日期和批號的酒,闡明其年份來歷不明,有假酒之嫌疑,在保藏時就應該穩重。


不能從酒標等外觀上獲取出產日期等信息的老酒,只能經過觀其色、品其味、看其包裝風格和外觀品相,判別出大致的出產時代,這一點要憑藉多年練就的眼力來操作的。


要傾聽榜首持有人口述保藏經向來判別老酒的實踐出產日期,這一點是憑藉理性和工作良知來判定的。總歸,先把時代判定正確了,後面的品鑑才有意義。

• 如何選購二手傢俱?年輕首購族必學技巧! • 哪些古幣是會增值、有價值的?
• [二手達人]彰化中央跳蚤市場,二手傳統古董市集 • [二手達人]台北老物再生市集-購舊好·夠就好 第
• 收購雞血石的處理方法,仿製品的辨別方法 • 真假沉香如何分辨!5大技巧學起來,受用無窮!
• [二手達人]台中/干城跳蚤市場/二手古董市集 第2 • 淺談什麼是老酒,看完後你也可以收藏老酒!
• 「老酒」不要直接喝,它有更大的「用處」懂酒的 • 買二手傢俱如何不踩雷?注意這些細節
寶物收購網
歡迎來到【寶物收購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