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古錢幣你看過幾種?10大著名古幣介紹

發布日期:2023-04-16

來源:85pro.tw

瀏覽次數:392

古玩商場的繁榮離不開經濟的高速發展,商場繁榮起來造就了一個又一個高價成交記錄,古錢作為行業界的相對穩定的一種保藏類別,這些年卻一向的呈現高價錢幣。這些錢幣都非常稀有。
說起珍貴,在古錢幣中有個分類,叫做銅錢五十珍,指的是50枚極為稀有珍貴的古錢幣。歷來被泉界保藏者倍受推崇的至上珍品,其保藏價值、欣賞價值及研究價值是非常高的。今天咱們來盤點一下這個稀有的古錢幣。

小型“五陘”背“十二朱”三孔布
小型“五陘”背“十二朱”三孔布
大型“武陽”背“一兩”三孔布
大型“武陽”背“一兩”三孔布
戰國三孔布是先秦錢銀中最為珍貴的品種,是現在錢幣界公認的名珍之一,現在發現的“三孔布”大概有三十餘種,大多丟失海外。因為存世量比較低,價格也比較昂貴,一旦拍賣便是搶手的大熱藏品。圖二便是嘉德拍賣中拍出300多萬的錢幣。


齊六字刀
齊六字刀,齊刀為齊國鑄造的錢銀,主要流轉在古代齊國,現在的山東區域。齊刀比較厚重,以厚大精巧而著稱,基本形制是尖首、弧背、凹刃,刀的末端有圓環,面、背有文字或飾紋。
共屯赤金圜錢,非常稀有,中國古錢“五十名珍”之一。照片筆者無法辨別出來真假,所以就不上圖了,1982年山西省侯馬市戰國墓中曾出土一枚,再此小編多說一句,這類五十名珍的錢,肯定是非常稀疏的,尤其是流傳到普通藏友的手中機率也是非常小的,所以一旦有些藏友說自己手中有這類藏品,呵呵一笑即可。
壯泉四十
“壯泉四十”是西漢末年王莽政權所鑄造的六泉之一,銅質精良,文字精巧,懸針篆“壯泉四十”,因王莽政權不得民意,很快瓦解,“壯泉四十”流轉時刻也不長,鑄造量又不大,存世極端稀有,為中國古代錢幣之大珍。市價現在為200萬左右。
太夏真興
“太夏真興”錢是我國最早的一枚國號、年號並鑄在一起的錢幣,存世稀見,為“華夏古泉一百名珍”之一現在僅發現共7枚(含博物館保藏),近年國內無拍賣紀錄。保藏界估價為460萬以上。
永光錢
永光錢,南朝宋前廢帝永光元年鑄錢,錢體薄小,錢徑約18mm,重1.2g左右,鑄行時刻最長不超越6個月,存世稀見。香港商場拍賣價為320萬左右。
景和錢幣
景和是南朝宋前廢帝劉子業的年號,政權合計4個月,期間所鑄造的景和錢幣雖形小輕薄,重不過兩銖,但是,鑄造非常精巧,因該錢鑄行時刻很短,存世很少。香港商場曾拍出680萬高價


開平通寶錢
開平通寶錢據傳為五代後梁太祖朱溫開平年間所鑄造,存世僅有一枚,因為系孤品,且無具體史料記載,真偽難辨。商場估量780萬。
天成元寶
天成元寶為五代時期後唐明宗李嗣源的年間的錢銀,其材質為廢鋁錫鑄造。 “天成元寶”製作精整,字體明晰,錢徑約2.3厘米,重3.4克左右,"天成元寶"幾個字從上往右依次旋讀。 “天成元寶”因所出甚少,在五代十國的錢幣中屬珍稀之品。現在商場價格在235萬元左右。
永平元寶
永平元寶是五代十國時期,前蜀高祖王建,永平年間所鑄造。 “永平元寶”四字隸書旋讀,書法疏朗雋秀,王建所鑄五種年號錢中,永平元寶傳世獨少,極為稀有。現在暫無市價。
近年來,跟著保藏熱的不斷升溫,古錢幣的保藏吸引著無數人前來參加其間,各地錢幣拍賣會也時常傳出珍稀古錢幣拍賣價格屢創新高的消息,導致許多的假錢參加其間,藏友一點要多留意。你對這個排名有什麼想說的話,可在評論中說出自己的想法。

• [二手達人]台北重新橋市集,二手傳統跳蚤市集 • 酒的保存期限有多長?老酒能喝嗎?
• 快看看家中有沒有這些古錢幣!每個都價值不斐! • 古錢幣為什麼值錢?什麼樣的錢幣會增值?
• 淺談什麼是老酒,看完後你也可以收藏老酒! • 老酒這麼多,你知道等級怎麼區分嗎?教你分辨老
• 雞血石鑑定指南:專家教你如何分辨真假與品質好 • 二手傢俱所帶來的商機與市場
• 「老酒」不要直接喝,它有更大的「用處」懂酒的 • 二手智能設備是否值得購買
寶物收購網
歡迎來到【寶物收購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