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是不是過期的酒?酒不是越陳越香嗎?

發布日期:2019-04-15

來源:85pro.tw

瀏覽次數:623

首先,老酒是不是過期的酒,還得分是什麼酒?假如說啤酒,紅酒等,(82年的拉菲?)的確是有個保質期這一說,那麼提到白酒,到底有沒有保質期呢?不是還有句老話,白酒是越久越醇,越好喝嗎?

老酒是不是過期的酒?酒不是越陳越香嗎?

1、白酒是沒有過期酒這一說的?
相信,看過些電影的都知道,古代,嫁女兒的時分,岳丈會把埋在牆裡多少年的酒,當做陪嫁。


可是話又說回來,即使白酒沒有保質期,但也有最佳的飲用期。一般能夠寄存的白酒,度數都在50度以上,低度的不能夠寄存的。假如說是密封條件好的情況下,放個10年以上,絕對不成問題。這個時分,假如密封不嚴,或許容器挑選不對,都會導致酒的蒸發和蛻變,是需求特別注意的。


酒是陳的香,假如是存上個十年,那香味是更佳迷人,回味悠長,口感,酒體和蒸發出的香氣都是無與倫比的。



2、長期寄存的白酒,不能直接飲用,有必要喝前勾兌?
說起老酒,對於醬香型白酒,是醬香酒的靈魂。說起醬香酒,出現前,都是需求勾兌的。可是,近幾年,勾兌二字,已經被用壞了,一看到勾兌,就聯想到假酒。醬香型白酒的勾兌,是用老酒勾兌新酒,通過老酒來提高酒色、酒香和口感的,勾兌過程中,適當雜亂,可能有好多個輪次,不同年分,不同次序,最近還不是有個白酒大學建立嗎?可見其是多麼專業的過程。
3、為啥要寄存白酒,讓他變成老酒?
我國的白酒,主要以糧穀為質料,以大曲、小曲、麩曲、和酒母等糖化發酵,經蒸煮、糖化、發酵、蒸餾、陳釀和勾兌而成的蒸餾酒。是最具我國特色的酒。


儘管如此,白酒還得依賴老酒,就像蒸饅頭需求老面兒相同,葡萄需求老藤相同。經過歲月的沉積的老酒,酒中的芳香類物質,脂類成分特別突出,開瓶酒香溢滿屋,這種時期的白酒,酒中的成分達到了一個相對平衡的含量狀態,再用它去和新酒勾兌,還用得著添加劑嗎?底子不必,天然自帶的香氣,自帶靈魂上陣!



4、白酒寄存的環境條件
白酒的寄存,不要寄存在特別潮濕和陽光直射的地方,放在陰涼處即可,假如需求,再在瓶身上加一些防漏的包裝,效果會更好些。總結下來其實也就幾點:密封、避光、枯燥和室溫小於30°C,千萬別被江湖上那些噱頭給矇騙了,什麼埋泥土的,埋酒糟的等,好好想想!僅僅一些招引眼球的營銷殘次手段的罷了,很傻很X。

• 真假沉香如何分辨!5大技巧學起來,受用無窮! • 你家有收藏老酒嗎?為什麼那麼多人在收購老酒?
• 如何像二手收購專家一樣? • 為什麼古錢幣這麼值錢?探討背後的原因
• 30年老傢俱化身為精品二手傢俱,丟掉太可惜了! • [二手達人]彰化中央跳蚤市場,二手傳統古董市集
• [二手達人]台北重新橋市集,二手傳統跳蚤市集 • 雞血石鑑定指南:專家教你如何分辨真假與品質好
• 雞血石是什麼?雞血石做為飾品有什麼好處? • 挑選二手傢俱的12個技巧
寶物收購網
歡迎來到【寶物收購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