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這麼多,你知道等級怎麼區分嗎?教你分辨老酒等級!

發布日期:2019-05-30

來源:85pro.tw

瀏覽次數:853

老酒價格差異極大,貴的幾十萬,廉價的幾百塊,這篇文章就帶你探討這其中最重要的原因:酒款的等級。特別說明一點,而本篇文章所指的等級根本上是依據價格的凹凸來定義,並不是表明好喝與否,品酒更多當下需求考慮本身的喜愛與愛好。


老酒這麼多,你知道等級怎麼區分嗎?教你分辨老酒等級!

台灣最常見老酒收購的三種烈酒為:威士忌、白蘭地、中式烈酒。這也是咱們要重點評論的目標: ​

威士忌等級區別 威士忌的分類很雜亂,有年份的差異、酒桶的挑選、品牌的特徵、更有限量版、特別版等等。



威士忌酒款 威士忌的分類相當雜亂,不過只需有根本的邏輯就能夠了解影響等級的原因,所以年份越高越好,而單一純麥價格比較高的原因則是:單一純麥的製造方法本錢較高。

別的,有的威士忌品牌並沒有自己的酒場,而是買其他酒廠釀造好的威士忌裝瓶再賣,這個便是所謂的『裝瓶場』,天經地義商場確定的價格會低於原廠牌。

雪莉桶價格也會較高,這是因為滋味受到商場喜愛,尤其是台灣特別流行。最後威士忌有當下會推出單桶、原酒的酒款,這種酒款需求獨立判別:裝瓶數量、酒體等級、廠牌大小…等等。
了解以上的等級分類準則,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就能夠區別出威士忌的等級凹凸。

年份越高越好 單一純麥通常比諧和的貴 原廠比裝瓶場貴 雪莉桶價格通常較高 原酒、單桶需求單個評論

別的有一些威士忌品牌不標示年分,採用自己挑選的分級方法,例如:約翰走路這個品牌中等級的區別便是依據顏色:紅&l< 綠< 金<藍< 特別版本,這種品牌比較少見,只需求特別了解約翰走路就夠了。



白蘭地等級區別 白蘭地首要產地為:干邑白蘭地與雅瑪邑白蘭地。



白蘭地酒款 白蘭地的等級有很多種,實際上對應了白蘭地在橡木桶中陳放的年份,VS(三星)為三年以上、VSOP為四年以上、Napoleon為六年以上、XO為八年以上、Extra為十五年以上。白蘭地廠牌普遍都會恪守這個規矩,不過一些聞名的酒廠會使用超越這個標準的年份,來凸顯對自我的要求與產品的品質。因而這個等級區別在不同廠牌時可能會發生不同的標準,並非絕對的年份標示。

vs(三星) < vsop < napoleon < XO < extra < 水晶瓶

白蘭地除了乾邑區,比較有名的區域還有雅馬邑區,兩者的分級方法根本類似,首要的差異點在於雅瑪邑區的方針,讓雅瑪邑白蘭地能夠使用切當的年份標示,所以常會呈現直接標示年份的白蘭地。不過目前商場流行的白蘭地為乾邑區的,雅瑪邑的價格一般都偏低。

根本上了解這些常識,你已經能夠很清楚地分出白蘭地的等級,除了少數特別版本外,應該都難不倒你!

中式烈酒等級區別 中式烈酒只需求看:金門高粱、貴州茅台、虎骨酒。



中式酒款 中式烈酒品牌品種很多,並沒有統一的分級標準,因而百酒樓供給一個大方向讓大家參閱: 酒體等級:儘管不同廠牌有不同的分類,但實際上真實有價格的品牌只有:金門高粱、貴州茅台酒、虎骨藥酒。其中以金門高粱來說等級是:大麴酒 、 高粱酒 、 二鍋頭、貴州茅台則是依據年份決定等級、而虎骨酒則沒有分酒體的等級。 年分:烈酒最統一的標準便是年份越高,等級越高!在中式烈酒中,大多會以書寫陳年的方法來區隔,陳年通常比非陳年得更好。 濃度:絕大多數的老酒都是濃度高比較好,尤其是金門高粱與貴州茅台,其中高濃度與低濃度的價差非常大。 出廠年份:老酒由於數量稀疏,價格比較高是很正常的。

酒體等級需求依據品牌單個看 沉放年份越高越好 酒精濃度越高越好

• [二手達人]台中/干城跳蚤市場/二手古董市集 第2 • 6點觀念,新手也可以快速入門「老酒收藏家」
• 雞血石鑑定指南:專家教你如何分辨真假與品質好 • 哪些古幣是會增值、有價值的?
• 只需幾分鐘看完文章!即可快速估價你家的老酒價 • 二手傢俱所帶來的商機與市場
• 如何像二手收購專家一樣? • 你家有沒有老酒?四種聰明的老酒處理方式看這邊
• 快看看家中有沒有這些古錢幣!每個都價值不斐! • 二手智能設備是否值得購買
寶物收購網
歡迎來到【寶物收購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