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酒可以收藏增值?是什麼影響了老酒的市場價格?

發布日期:2019-07-09

來源:85pro.tw

瀏覽次數:409

新聞常有老酒收購價格飆漲的報導,千萬別看到今後覺得烈酒放著就會提價網路上什至有謠言說出資老酒每年安穩獲利5%~10%別傻了!有那麼好賺的話酒專賣酒給你幹嘛?百酒樓現在就通知大家本相。這篇文章並不是要潑大家冷水,但是出資老酒確實不是穩賺的,更多當下其實會賠錢。畢竟假如酒放著就會提價,那酒專、酒廠賣你幹嘛呢?下面百酒樓會細心介紹影響老酒的幾個重要因素,讓你可以正確認識老酒價格怎樣定價。其實老酒提價並沒有什麼了不得的因素,便是以下這兩點:

為什麼老酒可以收藏增值?是什麼影響了老酒的市場價格?




稀有性:老酒跟著時刻曩昔,只會變少不會變多,所以產品數量慢慢變少。 炒作:商場上有人喜愛老酒(目前幹流是大陸商場),大量的需求導致供不應求,把本來的價格舉高。

商場需求才是一切的原則

說白了,便是根本的供需原理而已,而且主要的商場是以大陸為主,所以假如有一天干流商場(大陸)不喜愛老酒了,千萬別意外老酒的價格會一落千丈 那什麼樣的老酒是大陸喜愛的呢?

價格因素酒款 酒體等級高:這是提價的根底,酒款自身品質高有錢人才想要,這代表:威士忌一般要18年以上、白蘭地要XO以上,只要這個等級以上的老酒,才比較具有出資收藏的價值。 品牌知名度高:很少人會炒作小品牌的價格,因而品牌不行知名的話的話,老酒價格一般也高不起來。 定量、特殊留念版:定量版別、特殊版,會讓收藏家更感愛好,價格要漲的可能性就會進步。 具有論題性:假如酒款帶有故事,有可能會因而翻開商場的知名度,讓價格水漲船高,例如格蘭菲迪的雪鳳凰、虎骨酒被禁賣等等。
等級高、品牌知名、定量留念款、熱門論題

一般來說,擁有上面這幾個特徵的老酒價格都會上漲,而不滿足這些條件的老酒提價空間就很低,因而別再誤以為老酒一定會提價了 出資老酒會賺錢? 出資老酒你該留意的要點 出資老酒就像生意股票一樣,只要真正了解商場的人才幹嚐到獲利的果實



百酒樓並不主張一般人出資老酒,由於老酒不同於常見的出資範疇,知識與資訊不簡單獲得,很簡單呈現意想不到的問題。這裡咱們來看兩個比如,讓你了解老酒出資商場的狀況: 麥卡倫是這幾年來提價的龍頭,短短的5年內,其中的高價酒款均勻都漲超越3倍,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這個結果呢? 其實便是商場的喜好。 麥卡倫在這幾年中利用各大拍賣場的曝光與創新高,讓大陸許多有錢人認識到這個品牌,一起刻他們也推出了林林總總的頂尖酒款和定量酒款,結果麥卡倫的論題不斷,商場吹捧導致價格飆升,前期出資麥卡倫的人幾乎都賺得盆滿缽滿。 儘管最近漲勢已經趨緩,但仍然是這幾年來最典型飆漲的老酒。



麥卡倫 金門高粱則是另一種狀況,前期的金門高粱價格相當不錯。但是在大約5年前,金門高粱的價格開始下跌,到目前為止均勻跌幅超越30%,特定的酒款可能還更嚴峻。實踐原因很雜亂:拍賣體現不佳、商場供給過剩、出資者轉向洋酒、公司方針失誤這些都是形成金門高粱慘跌的原因



金門高粱 從這兩個比如就可以知道,出資老酒有賺有賠。因而百酒樓不主張一般人出資這個範疇,不熟悉這個範疇的人,沒有辦法快速地得到資訊,往往會錯失機遇,進步失利率。在這裡咱們列出幾大要點,假如您沒有辦法克服,真的要在購買之前細心想想: 評估商場,挑選正確標的:每個人都想要買到下一個飆漲的品牌,不過要正確判斷有必要考慮多個面向,酒廠的銷售策略、商場的盛行趨勢、老酒的出資風向等等,只要吸收並消化這些資訊,才有時機看出端倪,假如只是追著現在高價的酒款,反而簡單買在高點導致虧損。

克服生意本錢形成的丟失:老酒生意與股票不同,生意上的本錢很高,舉例來說:股票生意的手續費形成的本錢可能只占出資金額不到1%,但是老酒出資這方面的丟失高十分多,5~10%以上都是有可能的。原因是一般人短少管道出售,一起生意的時刻本錢也高許多,並不是你要賣老酒就會有人買的。



傑出的保存環境,防止酒款損壞:老酒是會損壞的! 假如環境欠好很簡單損壞,這對長期出資來說是很欠好的音訊 定論來說,老酒不代表會提價,千萬別以為買了放著就可以賺錢一起,咱們不主張一般人出資老酒,除非你是專家或許特別有愛好,否則短少這個範疇的專業知識,失利的機率很高。

• [二手達人]台北老物再生市集-購舊好·夠就好 第 • 教你辨識哪些老酒值得收藏,不是所有老酒都會增
• 如何像二手收購專家一樣? • 老酒這麼多,你知道等級怎麼區分嗎?教你分辨老
• 如何判斷老酒真偽,學起來才不會把錢送人 • 稀有古錢幣你看過幾種?10大著名古幣介紹
• 老酒是不是過期的酒?酒不是越陳越香嗎? • 30年老傢俱化身為精品二手傢俱,丟掉太可惜了!
• 6點觀念,新手也可以快速入門「老酒收藏家」 • 二手智能設備是否值得購買
寶物收購網
歡迎來到【寶物收購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