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只有醬香酒可以越陳越香,其他酒做不來?老酒難求!

發布日期:2019-04-15

來源:85pro.tw

瀏覽次數:758

多酒友都知道,白酒會越陳越香。一瓶優質白酒,會跟著時刻的消逝,滋味變得越來越香,口感越來越渾厚,越來越好喝。

可是不是一切的酒都能夠越陳越香的,科學證明只要真實純糧釀造、正宗的醬香型酒才能夠做到!這背面的原因到底是什麼?今天,我就來說說這醬香酒的獨家秘密!

為什麼只有醬香酒可以越陳越香,其他酒做不來?老酒難求!

一、為什麼說酒是陳的香?
一般情況下,剛釀出的新酒雜質多,氣味雜亂,酒質、口感不穩定,不適合飲用。通過一段時刻的存放後,酒中的醇類物質會和有機酸發作化學變化,發生多種帶有特殊香氣的脂類物質,會讓新酒的口感綿柔渾厚、不嗆不刺喉、陳香突出。


可是,想要喝上一口陳年老酒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求這三個條件缺一不可。第一,有必要是純糧固態法白酒;第二,有必要是50°以上的高度酒;第三,在貯藏過程中方法要妥當,不能出現揮發滲漏。


我在和許多酒友談天的時分,就常常聽到他們說在品鑑自己陳的老酒的時分,發現酒現已漏的只剩下半瓶或許酒的滋味根本就蛻變了,這都是沒有做好密封和貯藏條件不穩定造成的。一旦出現這種情況,酒不但不會越陳越香,反而會越陳越壞!


二、為什麼只要醬香酒能夠越陳越香?
就像我上面說的,越陳越香的酒有必要是純糧固態法白酒,這就有必要是醬香酒!


行內人都說醬香酒難造假,正是由於醬香型白酒獨特的純糧釀造工藝,完全不同於其他香型的酒。醬香酒經歷端午製曲,重陽下沙,二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加曲發酵,七次取酒,在一年的時刻裡,糧食的澱粉不斷發酵,通過屢次蒸煮,漸漸“逼出”其間的酒精和其他有機物。
真實的純糧醬香酒會通過長時刻的陳釀構成高沸點、有獨特香氣的大分子脂類,存放後香氣、口感提高的效果明顯,所以才會越陳越好。我們在品一杯陳年老酒時,會體會到它香氣柔和高雅,酒體豐盛渾厚,回味綿長,空杯留香。


其他香型的白酒之所以沒有辦法做好越陳越香,由於在勾兌過程中多多少少會增加香味劑,酒中的“增加成分”在長時刻的存放過程中漸漸揮發,香氣會下降,乃至有些成分會發作蛻變,影響酒的口感和酒質。


總的來說,並不是一切的酒都能越陳越香,越陳越好。所以,各位酒友們在存酒的時分就要考慮清楚了,別到時分竹籃打水一場空!在這裡,我也順便闢個謠,陳年老酒並不是時刻越久越好,優質酒一般只需求儲存3、4年。


為酒友尋覓甘露,為美酒尋找知音,歡迎有需求的酒友前來了解更多,交流學習更多白酒知識。

• 買二手傢俱如何不踩雷?注意這些細節 • 雞血石是什麼?雞血石做為飾品有什麼好處?
• 如何判斷老酒真偽,學起來才不會把錢送人 • 如何辨識古錢幣是否經過人工修復:掌握關鍵技巧
• 10個購買二手木雕的技巧 • 3點說明為何我喜歡二手商品
• 怎麼樣才能買到你心中完美的二手家電? • 老酒放那麼久為什麼不會壞?如何正確保存老酒,
• 你家有沒有老酒?四種聰明的老酒處理方式看這邊 • 如何選購二手傢俱?年輕首購族必學技巧!
寶物收購網
歡迎來到【寶物收購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