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幾招辨識真假老酒、老酒年份的方法

發布日期:2019-04-15

來源:85pro.tw

瀏覽次數:814

隨著遍地各界白酒常識的宣導,越來越多的顧客對白酒的年份愈加重視,一瓶白酒,特別是醬香型的,如果沒有個10年15年,恐怕是很難入得了大眾的眼。由此,一大批年份酒橫空出世,許多標榜著xx年的陳年老酒上架後,很快被搶購一空。市面上的年份酒氾濫成災,是真是假卻很少有人懂得去分辯,今地理東就要教我們幾個方法,區分一瓶酒是否真的為陳年老酒。

教你幾招辨識真假老酒、老酒年份的方法

老酒作假的方法很多,低端的做法是出產出來假的商標,然後做舊處理,看起來像真的。高端做法是,老瓶裝新酒。作假者會在老酒標籤下的瓶身上打孔,把裡邊的老酒抽出來,注入新酒,再用一種凝固粉,往上一抹,針眼消失,商標貼上,啥都看不見。


偽造酒一般用老酒瓶裝新酒,還有商家將瓶蓋或瓶身上的商標揭開,鑽出小孔將新酒灌進去,高度酒換成低度酒,老酒換成新酒,再貼上商標當成完好的老酒出售。打孔的方位主要在酒標後、飄帶下、蓋頂和蓋側面等,由於方位不明顯,一般容易被收藏者忽略。


看酒標也是辨別白酒真偽的重要因素。


1.造假者常常運用的一個方法:針對某些年份較晚的酒,撕掉原標,換上年代更為長遠的酒標,或許直接把真標貼在假酒上,以此充當年份酒獲取高額利益。

2.偽造酒標有一種初級做舊法叫“蹭臟”。仿舊者通過將新酒標在地面摩擦、手揉企圖到達仿舊的效果。但仍是會有一些地方暴露了造假的現實。


也有部分造假者會從酒的封膜下手,撕掉本來的膜,重新註入部分新酒,或許直接注入假酒,重新封膜封裝,著實讓人難以分辨。總歸,假酒質或許假酒瓶都是假酒,我們需要時間警惕!
有時候品酒也能區分出酒的年份是否商家所說的那麼長遠。


新雜酒多指剛出產出來的年份新酒,沒有通過三到五年以上的儲藏,一些易揮發的物質還保留著,多喝會產生口乾,想大量喝水。但老酒通過長期的儲藏,易揮發物質現已揮發了很大一部分,所以酒體中保存的易揮發物質少。自然對人體的影響少,有得於健康,“不上頭、不口乾,醉後恢復快”。


現在的白酒市場魚龍混雜,有的年份酒乃至只加入了一滴或許幾滴陳酒,也被廠家整瓶當做年份酒出售,這在職業界早就不是隱秘了。關於這種亂象,文東也覺得可氣可恨,這不僅是喝了假酒這麼簡略,更是在消費愛酒人士的信賴,讓真正的好酒被埋沒在假酒堆裡遍地難尋。從事這麼多年白酒職業以來,才智過越多的造假集團,越是想把好的白酒送上我們的餐桌,


因為讓一個人從質疑到全身心的信賴,比造假換來金錢能更讓人感到快樂。


• 老酒是不是過期的酒?酒不是越陳越香嗎? • [二手達人]彰化中央跳蚤市場,二手傳統古董市集
• 淺談什麼是老酒,看完後你也可以收藏老酒! • 哪些古幣是會增值、有價值的?
• 6點觀念,新手也可以快速入門「老酒收藏家」 • 10個購買二手木雕的技巧
• 古錢幣為什麼值錢?什麼樣的錢幣會增值? • 想在二手店賺大錢,只要做這3件事
• 買二手傢俱如何不踩雷?注意這些細節 • 稀有古錢幣你看過幾種?10大著名古幣介紹
寶物收購網
歡迎來到【寶物收購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