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點觀念,新手也可以快速入門「老酒收藏家」

發布日期:2023-04-15

來源:85pro.tw

瀏覽次數:976

台中收購 老酒收購 二手傢俱
作為飲食文化中的一種,酒文化的歷史本身便是十分久遠。最早在三千年前的商周時代,咱們就獨創了酒麯複式發酵法,開端了大量地釀製黃酒,而後在一千年前的宋代時期,咱們又發明晰蒸餾釀酒法,從那時開端,白酒成為了咱們平日里最常見的飲用酒類,而且酒文化從文藝創作、文化娛樂再到飲食烹飪等等各方面,在咱們的日常日子中都佔有很重要的位置。
當然,有愛酒之人就有藏酒之人,特別是最近幾年,保藏老酒的朋友許多。俗話說“酒是陳的香”,只需保存的好,年份越陳的老酒,保藏價值越高,而且有的人從事老酒保藏現已好多年了,但是作為一個老酒方面的小白還能夠從事這方面的保藏嗎?答案是肯定的。
新手怎樣去保藏老酒,掌握住這幾點,你也能夠做個老酒保藏家。
一,首要你要知道什麼樣的酒才幹算作老酒。
1. 首要說年份,一般來說,一瓶能稱得上老酒的白酒,最起碼要出廠3年以上,這是保藏的最低標準,5年以上的的白酒,成熟度就比較理想了,而真正能稱得上真正的老酒,最起碼要是那種寄存10年以上的。
2. 酒精度數,一般來說,度數在50°-53°的最好,這時的乙醇分子與水分子之間氫鍵締合的份額是最佳的。
3. 這點尤為要害,那便是酒的發酵辦法。真正的白酒,是那種純糧固態發酵而來的,如果是那種液態酒精勾兌的,即便寄存再長期也沒有任何保藏價值。
二,什麼樣的老酒才值得保藏
1. 並不是符合上面所說的幾種狀況的老酒就有保藏價值了,究竟這還關係到保藏的特殊性。首要,要保藏的是那些比較有名望的聞名酒廠出的酒,因為保藏本身的特殊性就要求藏品有名望。
2. 接著便是名望僅次於上面幾種名酒,但是屬於當地名酒的一些老酒,雖然不是名酒,但是這些酒在某些地區或者許多地區都很聞名,即便這些酒廠傍邊有許多現在現已沒落了,但是當年所生產的酒的保藏價值或許更高。
3. 現在還能保藏到老酒嗎
許多有保藏老酒想法的朋友,會有一種困惑,老酒早就被他人保藏了,現在還能找到那些老酒嗎?其實這真不是個問題,舉個例子來說,即便是最早的茅台或者五糧液,也便是寄存了幾十年,而且存量也是十分少,咱們能夠保藏10年以上的老酒,這種酒還是很簡單找到的,便是最不濟,5年以上的酒應該很簡單找得到吧,存下來,再過個10多年,這些酒的寄存時刻可便是20年左右了,到時候但是價值不菲啊。

以上介紹的便是一些關於老酒保藏的相關知識,如果你手頭有些閒錢,趁著年青,保藏老酒的這條路還是能夠走一走的。



• 古錢幣為什麼值錢?什麼樣的錢幣會增值? • 雞血石是什麼?雞血石做為飾品有什麼好處?
• 淺談什麼是老酒,看完後你也可以收藏老酒! • 快看看家中有沒有這些古錢幣!每個都價值不斐!
• [二手達人]台北老物再生市集-購舊好·夠就好 第 • [二手達人]台北重新橋市集,二手傳統跳蚤市集
• 真假沉香如何分辨!5大技巧學起來,受用無窮! • [二手達人]大台中環保市場,二手傳統跳蚤市集
• 老酒這麼多,你知道等級怎麼區分嗎?教你分辨老 • 如何像二手收購專家一樣?
寶物收購網
歡迎來到【寶物收購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